南极鹊

演出的幕布在捧逗间裂出缝隙,撕成了两条路。

【何尚】心安之处

这篇会放入本子夜话 ,很漂亮的本本哦!!

全糖



“我早结婚了,他想让咱俩叙叙旧,就在对面的甜品店没过来。”


何九华单手拿这家老店面桌上的银铁色茶壶给多年未见的好友斟满,青绿的茶叶从壶嘴顺流而出,倾在茶杯里沉沉浮浮。


好友刚端起茶杯的手一激灵,放下的动作过于激动,本来八分满的水漾出几滴,在褐木板的桌面上挥发。也不怪好友反应太大,毕竟对于何九华结婚这件事,那就相当于是铁树开了花,那个损死人还不饶人的嘴天底下还真是少有人受得了。


这不是重点。


好友看向对面的甜品店,玻璃橱窗表层下能瞧见的就俩人,好友理所当然地看向那个看起来极具攻击性的女孩儿,心想果然只有同样能打的才能压制住何九华那张破嘴。


“看哪儿呢你,我媳妇儿是左边儿那个。”


好友的眼睛转向正在吃甜品的男孩子。


啧,好乖。


这是挑不出一点别的形容词的乖,整张脸呈幼态,冷白皮,顺毛,右边耳朵的耳钉透过玻璃窗有些闪的晃眼。大概也是看见了何九华和朋友往这儿看,尚九熙举起一只手笑着往这边打招呼。



晃荡着左手的茶杯,水飞溅出来落在虎口处,好友问老板为何九华又要了两串猪腰子和两瓶啤酒。


“来兄弟,吃啥补啥。”


“酒就不必了,我媳妇儿不让喝。”


“何九华,你是真狗啊。”



等尚九熙过来的时候,或许是朋友有自知之明的不想当电灯泡,又或者实在不能理解这段没由来的爱情,没聊上几句就起身告辞了。尚九熙笑着跟人说再见,心里叹了口气。


这不是第一个觉得他跟何九华不合适的人了。


何九华看出尚九熙有些无奈,主动把手跟过去握住,挠了挠尚九熙的掌心。每次想要安抚尚九熙的时候,何九华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一个动作,能让尚九熙安心。


“走啦,回家。”


何九华把尚九熙那顶黄色的太阳帽沿儿往下压了压,把他右耳朵的耳钉用帽子的阴影压住了。这下,在太阳底下,换何九华的左耳闪了———那是尚九熙在早上一时兴起把另一只耳钉摁在他哥耳朵上的。


“以后出来,就应该给把你帽子扣好,省的谁都惦记你。”


尚九熙侧脸看看何九华,又低头看了看两人握在一起的手,默默笑了笑。想起来自己的亲友问过的喜欢何九华什么。


尚九熙还想了好久。



“何九华这人啊,粗枝大叶的。”


下班回家不顾一切形象地往沙发上葛优躺,看见尚九熙从卧室里出来了就巴巴地跳起来扑过去,双手环腰下巴搭肩上缠着人问今晚吃什么。


“还很幼稚。”


怕深水怕得要死,旅游时看个海都必须尚九熙陪他站在浪花里接吻才同意去。



偏偏下雨天又成了个爱水的,看见水坑就往里蹦,还一本正经拉着尚九熙一块儿蹦。结果他自己裤子没幸免不说,尚九熙裤子也成了波点裤。等尚九熙憋不住扭着何九华耳朵回家,这人又开始油腔滑调。


“文博儿,一起踩水坑的家庭都很幸福啊。”


“你丫是看了多少集小猪佩奇啊!”


最后故事以何九华洗裤子为结局,不然晚上没有进主卧的份儿。



“他占有欲很强,”



何九华好像致力于把尚九熙圈养在身边,谁盯着尚九熙多看几秒何九华就跟想吃人一样。尤其是尚九熙出了点小名,办了几个小画展以后,尚九熙在台上发光,何九华在下面鼓掌。


虽然何九华绝不可能对尚九熙说自己的醋意,但那天画展结束何九华低落地抱了尚九熙好久好久,作为恋人,怎么能不知道爱人的心思呢。何九华这是听了那些配不配的问题在纠结。


可是,如果没有太阳在,月亮怎么发光啊。


于是尚九熙说,


哥,怕我跑了,就给我个家。



“而且他没有上进心。”


何九华也不止一次地梦想自己是个亿万富翁,梦想每天啥也不干每天就和自己爱的人生活在一起,可你要真说他没有上进心吧,可他又能做梦都想着你。


现实是一盆冷水,把想要安逸生活的人心浇个冰凉,于是工作和爱人就变成了实现安逸唯二的热和光。何九华的996要继续,尚九熙的画笔也停不了,好在晚上,还有相拥而眠。



“他还特别特别固执,我也是。”



认识何九华的朋友都知道,何九华狗啊,就是那种一旦想好了十头驴也拉不回来的狗啊。所以基本上那些朋友不选择跟何九华翻脸,这人虽然不记仇,但绝不认输,你服软了他就服软,你不低头他也不会给你台阶下。


偏偏爱人没有不吵架的,和尚老师吵架的时候,何九华为了避免出言伤到尚九熙,会选择夺门而出跑到楼下的车里冷静,留尚九熙自己在家皱眉头。


“你再回来你就是孙子!”


“你要再理我你也是孙子!”



还不是低头了,向爱情低头了。何九华一般会拿着两份宵夜上楼,敲门喊爷爷。如果尚九熙不想开门,何老狗会在楼道里喊。


“尚九熙,你老公要冻死在外面啦。”


尚九熙气呼呼拉开门把何九华拽进来瞪他。


狗屁啊,大夏天怎么不下雨淹死你呢!


至于说尚九熙服软,那就冗长黑夜里负距离交流的时候多喊两声哥,实在哄不好了就喊老公,屡试不爽。




“但是,他很爱我。”

“比爱他自己都要爱我。”



尚九熙算不上有仪式感的人,可莫名其妙地会记得关于何九华的一切,哪怕是喜欢在微博分享生活的何九华三十五天没发微博这种小事。


尚九熙也从来不是矫情的人,就算何九华忘记两人的什么纪念日也没关系,因为生活的节奏很快,没必要靠这来维持感情,又或者,是因为何九华把每一天都当作纪念日来看待,从一而终,每天都有数不完的惊喜和快乐。


比如今天一片好看的云,一杯好喝的咖啡,路边随手买回家的一束满天星以及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的一个吻。


分享欲,是何九华每天都在送给尚九熙的礼物,让尚九熙清清楚楚认识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但何九华终究,没忘记过什么纪念日。


“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八周年。”


何老师给尚九熙无名指套上定制的银色素戒以后,把他的尚老师往怀里搂了搂,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接吻。


“文博儿,你生日那天,我们结婚好不好。”



基本上所有的朋友都跟尚九熙或者何九华确认过好几遍对对方是不是真心的,除了游戏局的朋友。没办法,这俩实在太默契,你要说他俩没啥关系才是天打雷劈。在那些人眼里看来,他们又成了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总归是不同的,在每个人眼里的他们都不一样。但日子是自己的,需要相爱的两个人挥洒出鲜活透亮。


最后,两人朋友圈的亲友们看着两人的结婚证,放下了成见,送上了祝福。


而当事人,就连拍结婚照都那么好笑。


当工作人员再次提出两位老师再自然些的时候,何九华终于绷不住了,伸手握住尚九熙的手,十指相扣。



“尚老师那么紧张啊,手都僵了。”


尚九熙转头瞪他,“我第一次结婚嘛。”


何九华觉得好笑“真巧啊尚老师,我也是。”


“不过,”何九华凑近尚九熙耳垂,“也只会是最后一次啦。”


于是镜头里留下了两个笑的灿烂但是耳根很红的新人。


回忆到此结束,尚九熙拉着何九华的手晃了晃,结婚已经两年多的两个人蹦跶着回家,当初尚九熙给出的答案飘散在风里。




我们都是第一次爱人,不懂表达,不解风情。


可是,他就是我的心安之处。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