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鹊

演出的幕布在捧逗间裂出缝隙,撕成了两条路。

何尚/以吻代答


择陈酒老师生日快乐!@择陈酒 


娱乐圈十八线华 娱乐圈影帝熙



 

/


“我可以爱你吗?”

“那我可以用一个吻作为回应吗?”

 


烦透了。何九华把冷水扑在自己脸上,生活就像一团乱麻,何九华感觉自己变成了牵线木偶,被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狠狠桎梏。自己当初选择这条路真的错了吗?可他天生就是不服输死倔死倔的人啊,正值桀骜少年,怎能甘于平凡。


如今,现实的冷水却是丝毫没留情,丁点不落全浇在他脸上,就连最亲的家人也是不理解和冷嘲热讽。


“当初非要学什么表演,你看看你现在,没出息。”


“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安稳的工作,成家吧。”


 


经纪人也只想着怎么靠自己赚更多利益。


“你现在靠脸吃饭呢,不准谈恋爱......


不过必要的炒作还是要有的。”


 


所以在上一次经纪人给他搞了一个跟一线明星的绯闻,现在沸沸扬扬的全在骂他。华哥能受这个委屈吗?就凭他那个臭脾气,大号跟那帮脑残粉骂了几句不过瘾,切小号把人家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一遍。后果就是,他摊上事儿了。


 


“公司要你要么自己解决好,要么收拾东西滚蛋,选一个吧。”何九华真的很想把自己背过的所有剧本扔在经纪人脸上,潇洒留一句“老子不干了。”体面退场。



但他不能那么做,他为了这个梦想已经努力了近十年,因为是大学转专业,基础不好,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就这样半途而废了,他不可能甘心的。


 

何九华深呼吸一口气,微笑的看着他的经纪人。“我会处理好,也请你告诉老板给我一次机会。”经纪人皱了皱眉,又漫不经心看着新做的美甲。



“咱们好歹也共事了几年,别怪我见死不救,你若是想解决这次危机,很简单嘛。不过是找个靠山,抱个大腿,人嘛,要学会利用资源。”经纪人意有所指的看了看何九华的屁股,转身离开了。


 


何九华承认自己被恶心到了,原地待了半天,做了无数次思想挣扎,何九华滑开了手机。行,不就是潜规则,但他可不打算被潜。


 


扒拉半天,在一众富商名人大腕儿之中,他的指尖停在了一张照片上。五官端正,耳垂圆润,何九华看着尚九熙三个字,欣慰的点了点头。


 


这个尚九熙,算是全能型艺人了。能唱能跳能说会道,会画画会设计演技还贼拉好,刚步入三旬就拿了俩影帝,长相不算最出众的,却莫名让人舒服,越看越好看。这不是理想型是什么?


 


何九华花钱搞到了尚九熙的行程,这好像挺私生的,不过自己都要爬人家床了还在乎私不私生啊。何九华保证,仅此一人再无下家。


何九华通过这些行程制造了不少偶遇,慢慢掌握了尚九熙的喜好,在机缘巧合之下两人又慢慢熟悉。

就这样,拥有了尚九熙的微信成了朋友又约了几次聚会然后发展成知心朋友。但也就停在这里止步不前。


 


尚九熙好像没有喜欢自己的意思诶——何狐狸郁闷。从浴室出来,何九华擦着头发看手机,亲爱的尚老师并没有给他发消息,何狐狸深深郁闷。失败了嘛,公司给的期限只剩两天了,这些日子自己一直没通告,所以两天以后如果解决不了,自己就被彻底雪藏了。


正当何九华犹豫要不要给尚九熙加剂猛料的时候,尚九熙的语音通话拨了过来。何九华猛然想起尚九熙几天前偶然说起的今天的应酬。

 


“能来一趟吗?老地方。”尚九熙有点沙哑的嗓音传过来。天助我也,何九华拎起外套掏出车钥匙就跑。“好嘞,等着我啊。”


 


何九华赶到的时候,尚九熙正倚在包厢的门框上等他,包厢里的都走了,何九华靠近才发现尚九熙有些许的不正常。尚九熙的眉头紧锁,眼底发红,看见何九华才稍微放松,何九华过来后放心地把整个人的重量交给何九华。


 


“尚老师?”

尚九熙刚开始还只是拽他袖子,后来两只手环上何九华的腰侧,是结结实实的拥抱。


看来今天本来是有身份背景的商业巨鳄准备糟践尚九熙的,何九华觉得牙根儿痒痒。

 


“去医院好不好?去医院就不难受了。”


尚九熙搂得更紧了点“不去,有狗仔。”


何九华说不出开心还是慌张,沉吟半天,最后像是下了天大的决心。


“那,我帮你好不好?”


 尚九熙想也没想就点头,可能一个醉鬼也没啥判断能力。



自从那次以后,何九华帮尚九熙解决了危机,但令人意外的是,尚九熙明显感觉到何九华开始躲着自己。



可是他说他不难受啊,自己也没说难受啊,尚影帝郁闷。尚九熙本就不是善于表达的人,询问的短信编辑了又编辑,最终还是没发出去。给何九华发了个自己画的小狐狸也没得到任何回信。持续一个多月这样以后,尚九熙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


 


打听到了何九华今天晚上会去一个晚会,尚九熙也要了一张邀请函,平常尚九熙都嫌闹从来不参与,今天算是为何九华破例了。


 


在晚会上碰见自己pao友有多尴尬?何九华想说不知道,但是很昧良心。他的确是在躲尚九熙,尚九熙太好了,什么都好,可是看看自己,又看看尚九熙的消息,何九华觉得尚九熙并不是喜欢。加上自己的种种不堪,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华哥也退缩了。


 


既然麻烦解决了,就不应该再去打扰人家的生活,不应该再去肖想不会得到的东西。


 


但等尚九熙把何九华堵在晚会的一个角落里时,尚九熙的气息还是让何九华鼻子一酸,他很想念尚九熙,他算是真真信了,世界上有一见钟情再见生欢这种东西了。尚九熙靠近搂住何九华的,竟也不顾有没有狗仔了。


“为什么躲我?”


何九华本来想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但他知道尚九熙根本糊弄不过去。他努力挣脱开尚九熙的怀抱,看着尚九熙。


 


“尚九熙,你何必。”


 


何九华指着自己手臂纹身的地方:


“你看,我抽烟喝酒还纹身,工资没多少脾气还坏,那帮小姑娘口中十足十的痞里痞气,也是父母辈口里最不值得托付余生的那类人,你说我有什么好喜欢的啊。像你这样的应该找个同样明媚的人子孙满堂才对,干嘛在我这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啊……”


 


何九华话还没说完就被尚九熙的拥抱打断,尚九熙有些凉的鼻尖触碰到何九华颈处的皮肤,让何先生不由得打了个激灵。怀里的脑袋毛茸茸的,不那么真实。


 


“可是尚九熙,就是喜欢这样的何九华啊。”


 


你体会过相爱的感觉吗?当尚九熙说出那句喜欢,何九华承认自己破防了,人生三十余载,成年后头一次真正感受到被爱,头一次有人跟他说让他做自己,头一次有人支持他勇敢走自己的梦想之路,陪他一路生花。


 


后来何九华才知道,被爱的人压根儿不需要动,你就站在那里,就会有人来爱你。


 


何九华终于抬手回抱住了尚九熙,那就繁花似锦吧,他们一起。何九华在三十四岁那年也拿了影帝,两人的爱情被粉丝称为“双影帝之恋”。一直爱了好多好多年,直到生命殆尽,真的一路生花。


 


 


某个俩人下班的冬天回家路上。


尚九熙何九华的手轻车熟路握在一起,塞进何九华兜里,嘴里哼着东北二人转小调,尚九熙转头转头猝不及防又撞上何九华那双眸子。


“尚九熙,说实在的,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啊?”


 


尚九熙呼出口寒气,沉默半晌才开口。


 


“嗯......小时候呢喜欢画画,立下豪言想成为闻名四海的大画家;少年的时候呢很叛逆,想着自己不学习不努力也能闯出一片天,想成立自己的公司,成为ceo;青年的时候啊有志气,又想学表演,干出个影帝给他们看看;后来越过三十这道坎儿也就不做梦了,老老实实拿完影帝,老老实实拍戏当社畜;以后呢等我老了退出娱乐圈了,就想环游世界,成为一个旅游家。”


“只不过...”


 


尚九熙停顿片刻,兜里握着大华的手紧了紧。


 


“从遇见你以后,我就只想,成为一个普通人,拥有平平淡淡的生活,有自己温暖的小家,能每天工作回来黏着你讨一个吻,能每天清晨睁眼与你抱得满怀。”


 


何九华楞楞地眨眼睛,尚九熙自顾自说下去。


 


“那些梦想有的实现了有的也只是空想,从小到大这么多年,我犹豫过,艰难过,挣扎过,做过错事,选过错路,爱过错人。唯独在今天成为和何九华一个户口本上的人这条我很坚定,坚定我绝不会输,也绝不会错。你让我说实在的......”


 


“说实在的啊,我环游世界的票钱都在准备两份了。”


 


 


何九华看向尚九熙的眼睛亮晶晶的,从兜里掏出个蓝绒色的盒子,


 


雪地里的单膝下跪让尚九熙感觉到自己不光手被捂热了,心也暖乎乎的。


 


“那,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啦,我的大影帝。”


 


脑袋冻糊涂了,何九华笑的明朗,主动凑上去跟尚九熙接吻,吻到尚九熙都忘了换气,最后分开还被何九华刮着鼻子笑话“小笨蛋”,招来了小企鹅的一顿不满。


 


“你不准反悔!“


 


尚九熙把毛茸茸的头埋进何九华的颈脖蹭蹭。


“我可以爱你吗?”

“以吻代答吧。“




旧文重修。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